10月前后 养老金工资和失业金迎来重大调整 都有哪些人受益呢?

金秋10月即将到来,与农村朋友来说,是秋收的时候,与城里的朋友来说,喜获一个超长假期7天,然而,涉及到广大网友钱包的政策,随时都在变化,新的月份会有什么调整呢?

对于退休人员来说,养老金是晚年生活的保障,对于在职人员来说,工资收入是日常支出的保证,对于失业人员来说,失业金是维持基本生活的保障,10月前后有什么变化额?

01、退休人员养老金变多了

十月,对于东北来说,已经是步入到秋末冬初的季节了,一般11月中旬就来了暖气,这必然是需要缴费的,而一笔两三千元的支出,给退休人员带来了很多大的压力。

本就一个月两三千元的养老金,每个月都捉襟见肘,再省出一个月来交取暖费,可就太紧了,因此,部分北方地区设置了采暖补贴,比如说山东发放1700元,江苏徐州市每人每月60元,连续发3个月,宁夏按照退休人员身份不同发放4394或2951元。

2022年,除了企退人员养老金上涨之外,领取城乡居民养老金的人,也有多多少少的提升,比如说山东从150元涨到了160元,上海市从1200元涨到了1300元,各地方差异很大。

02、在职人员工资变多了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金秋十月已经到来,但是对于南方地区,比如说海南,依旧还属于炎热高温状态,4-10月份持续发放高温补贴,在职人员的工资还是会高一些。

另外,在职人员的最低工资也陆续上涨,这部分工资主要是保障一些领取最低工资的人群,比如说保安、保洁或者小时工、钟点工。

比如说云南从10月开始,一类地区最低工资从1670元涨到1900元,二类地区从1500元涨到1750元,三类地区从1350元涨到1600元,当然小时工资也有上涨。

03、失业人员待遇也有提升

疫情之下,总有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失业,而失业期间的待遇则由失业保险基金来支付,顺便还能支付失业人员的医保,待遇如此人化,记得去领失业金。

从国庆节之后,云南的失业金标准一类地区涨到1710元,涨了207元,二类地区1575元,涨了225元,三类地区1440元,涨了225元,涨幅较大,保障他们的基础生活。

可并非所有失业的人都能领取失业金,如果是个人原因辞职的,属于自愿失业,是领不了失业金的,只有被单位终止劳动合同,单位裁员等非本人原因失业的,才能领取失业金。

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总会带来缴费的上升,待遇的提高,除了上述提到的这些待遇有所调整之外,还有社工资也在涨,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在上涨。

关键词: 养老金工资和失业金重大调整 社平工资也在涨 高温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