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六矿“精准施策”筑牢春季消防安全“防护墙”


(相关资料图)

春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认真落实矿区防火安全工作,鹤煤六矿通过宣传教育、技能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举措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筑牢春季消防安全防护墙”。

全员行动,当好宣传员”。为提升全员防火意识,该矿消防人员进车间、进区队为职工发放《消防安全常识手册》,讲解防火小常识以及安全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并通过消防安全知识问答、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唱响消防安全宣传主旋律。

技能培训,当好教练员”。围绕安全意识提升,该矿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火灾逃生应急演练活动,并从典型案例入手,对火灾原因进行透彻分析,向职工讲解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以及火灾逃生自救呼救的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通过在练中学,学中练,增强职工灭火防火、逃生自救的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摸底排查,当好监督员”。紧盯现场消防安全,该矿采取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和防火重点单位、重点部位拉网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单位消防责任制落实情况、电源开关、消防疏散通道以及重点防火部位是否有明显标示、现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及时排查处理火灾隐患,将各类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矿井安全生产营造和谐稳定的地面环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