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县郭河镇:整治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资料图片)

如今,在郭河镇境内,绿树掩映,道路平坦,房屋错落有致,家家庭院干净整洁,户户门前繁花相衬,村民的幸福指数大大提高,一幅幅美丽乡村新画卷映入眼帘……

现在,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家家户户都养成了每天一大早便打扫院落,整理房前屋后的良好习惯,在干干净净的房子里住着,我们心里也特别开心和舒服。”河口村一位村民深有感触。

今年以来,该镇以春季环境卫生大扫除为抓手,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导群众瞄准集镇街道、村庄周边、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大力开展乱贴乱挂、乱停乱放、乱占乱设等六乱”整治,全面消除脏乱差”现象,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不断擦亮乡村振兴成色,实现了点上突破,线上延伸,面上覆盖,全面提升。

同时,该镇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注重引导村民树立院内净、客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净等六净”理念,形成干部群众齐参与,共同清洁家园”浓厚氛围,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刷新乡村颜值,提升内在气质,让乡村更加靓丽、更有内涵。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深入推进镇村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探索、总结经验,加强宣传,形成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的合力,着实打造农村美丽宜居、和谐文明、幸福快乐的美好家园,助推乡村振兴不断进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