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系列婴童用品标准填补多项空白|世界通讯


(资料图片)

原标题:一系列婴童用品标准填补多项空白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蒋菡)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六一”前夕,《婴童用品 日常运动防护器具通用技术要求》等多项儿童用品国家标准获批正式发布。该系列标准重点对儿童用品的材质安全、品质指标、检测方法等技术内容进行规范,填补了国内相关产品的多项标准空白,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近年来,婴童日常运动防护器具产品层出不穷,相关产业发展迅速,但现有产品存在安全要求不匹配、使用便利性和舒适性下降等问题。《婴童用品 日常运动防护器具通用技术要求》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填补了我国在婴童运动防护器具标准方面的空白。

婴童洗浴器具是看护人专为婴童洗澡而设计的用品,若产品稳定性不足,则容易在婴童使用过程中发生坍塌。洗浴器具表面和边角如果带刺,则会割伤儿童幼嫩的皮肤。劣质的材料遇上热水后,则会释放一些有毒有害物质。对此,《婴童用品 洗浴器具通用技术要求》标准规定了产品的9项外观指标,1项卫生指标,5项化学指标,33项机械物理指标和标识及使用说明等。

婴幼儿承载式安抚器具是近年来新兴的育儿神器,主要包含婴儿弹椅、婴儿摇椅、婴儿秋千。《婴童用品 承载式安抚器具通用技术要求》有效填补了我国相关产品标准空白。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热卖的防护用品如防摔护头帽、防撞条(角)、柜门锁扣、插座孔防护盖、防夹手门挡等可以给婴童提供防护。《婴童用品 居家防护用品通用技术要求》标准填补了国内居家防护用品标准的空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