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简讯:贵州安顺:加快形成“航空+”产业链 打造贵州航空产业城


(资料图)

6月5日,贵州航空产业城规划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并解读了《贵州航空产业城总体发展规划(2022-2035年)》及相关政策措施。

“安顺是国家民用航空产业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是贵州省发展航空产业的重点区域。”据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介绍,安顺将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效益为本”的原则,把发展产业作为核心任务,坚持产城融合,加快形成“航空+”产业链,围绕“强链、延链、补链、育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产业招商配套,推动航空产业从零星分散向集群发展转变。

目前,贵州特别是安顺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主机生产试验试飞配套和使用保障体系,生产出歼教7、“山鹰”等一批明星机型。

据航空工业集团总经理助理周国强介绍,就加快贵州航空产业发展,该集团将重点在区域融合发展、产业结构优化、企业深化改革等方面给予支持,以航空产业城总体发展规划为牵引,为支撑贵州安顺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贡献航空力量。(贾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