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观察:北交所、新三板出台优化服务新举措


(资料图片)

原标题:北交所、新三板出台优化服务新举措

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6月5日电 (记者王俊岭)日前,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制定了《北京证券交易所 全国股转公司提升服务能力综合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针对市场主体诉求,推出优化市场服务首批“十八条”措施,强化资本市场对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持。

据介绍,《方案》紧紧围绕“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中心任务,立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基于交易所服务的共性和北交所、新三板市场特性,提出创建“开门服务、直达服务、精准服务”的“三服务”品牌。通过坚持开门办市场,推动服务精准直达市场主体,着力构建理念更鲜明、方式更直接、参与更广泛的“大服务”格局。

具体来看,《方案》按照服务内容清单化、服务手段便利化、服务方式规范化的思路,提出四方面工作措施:一是坚持“开门办市场”,塑造良性互动市场生态;二是坚持主动靠前、服务下沉,提升市场服务直达力;三是聚焦关键领域和核心群体,提升市场服务精准性;四是强化自身文化建设,调动提升全员服务意识。

北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根据市场反馈和建议不断完善服务举措,加快建设服务型交易(场)所,更快捷、更便利、更包容、更高效地服务市场主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