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河道管理范围划界成果通过市级现场复核

8月18日,大足区河道管理范围划界成果通过市级现场复核。

当天,市水利局组织市级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抽查及座谈等方式,对大足区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14条河流划界成果进行了现场复核。

专家组重点复核了河道管理范围线与界桩的吻合情况;界桩位置与卫星影像图的吻合情况;河道管理范围线、界桩、水库数据有无缺失和河道管理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合法性情况;对调整了河道管理范围的,复核调整依据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界桩调整是否准确等。通过复核,市级专家组认为大足区河道管理范围划界成果符合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技术规程规定,并要求大足区继续依照河道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加强河道巡查管护,科学合理保护和利用好区域内河道岸线资源。

近年来,大足区先后完成了区域内14条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及以上河流河道管理范围的划界,划界河段长度281.295公里、岸线长度571.682公里,设置界桩(界牌)1247处、公示牌(告示牌)150处。河湖管理范围的划定为全面实施河长制,为加强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和利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