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半年报:营收652亿,净利增23%

近日,中国重汽(中国香港)有限公司公布2021年前6个月业绩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重汽实现营业收入651.69亿元,同比增长52.27%;归母净利润36.23亿元,同比增长23.19%。

重卡分部:汕德卡牵引车涨119%出口销量同比翻倍

今年上半年,重卡分部总收入584.56亿元,同比增长64.1%。经营溢利占本分部总收入比率为7.2%,同比增长0.8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重卡销量大幅增长。今年上半年,本集团销售重卡207458辆,同比增长75.7%。

国内市场依然是重卡主要销售的市场。今年上半年,本集团国内重卡销售179442辆,同比增长72.2%。

轻卡及其他分部:2.0L、2.5L平台产品销量大涨HOWO智相小轻卡上市

轻卡为轻卡及其他分部的主要产品,其收入占分部收入约85%,而本分部其他产品包括客车、小型载货车及其他车辆。今年上半年,轻卡及其他分部实现总收入(轻卡及其他车辆销售及提供服务给该等用户)人民币6,498百万元,同比减少5.6%。经营溢利占本分部总收入比率为-2.2%,上年同期为溢利5.1%个百分点,主要因法规改变一些高毛利产品销售减少、新型产品初期销售规模不足够、原材料价格上涨及新收购的产业的运营还在调整中。

发动机分部:销量近15万台MC系列国六发动机已推向市场

上半年,发动机分部销售发动机149411台,同比增长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