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最优营商环境 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

朱东铁调研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建设工作

    8月23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朱东铁到浏阳经开区(高新区)调研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建设工作,先后走访湖南云普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长沙蓝思新材料有限公司、蓝思智能机器人(长沙)有限公司、湖南卓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企业,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级领导戴武明、喻辉、王坤球、冯赛军、李翔、郭贺亭参加调研。

湖南云普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与浏阳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服务中心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运作模式,具备完善的电子消费类产品、有源医疗机械产品的服务能力,是中部地区具备EMC(电磁兼容)、无线射频检测功能和资质授权最完整的实验机构之一。

    在云普检测,朱东铁听取了企业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电子信息产业服务中心运作模式、技术优势、检测能力、人才团队等情况,肯定平台建设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这既是园区的公共服务平台,又实现了市场化运作。”朱东铁说,创新平台好是“五好”园区的要求之一,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为更多的园区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企业就近提供各种检测服务。

  蓝思新材料是蓝思科技集团的配套企业,主营工业清洗剂、表面处理液、工业用润滑材料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蓝思智能机器人公司是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工业机器人和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

    朱东铁来到蓝思新材料、蓝思智能机器人公司,进车间、问生产、听诉求,与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群飞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用工需求等相关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得知企业面临用工难题,朱东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服务蓝思科技发展,竭尽所能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特别是要在企业用工、用电等方面重点予以保障,为企业提供最优营商环境。

    当天,朱东铁还前往卓芯智能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就企业亟待解决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他指出,园区和相关部门要定期深入企业走访,及时了解需求困难,为企业排忧解难,并依法保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