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厂建造全球最大民用医院船免费通过苏伊士运河

近日,苏伊士运河为世界最大最先进民用医院船“GLOBALMERCY”号提供了免费过境。

“GLOBALMERCY”号由新港船舶重工为美国船东MercyShips建造,在7月15日刚刚交付离厂。目前,该船正在前往比利时安特卫普港的最后一段航程中,预计将在安特卫普港停留至明年年初以进一步增加装备和人员。

MercyShips表示,得益于塞内加尔和埃及政府的共同努力,“GLOBALMERCY”号得以免费通过苏伊士运河,从长远来看这之中节省的成本将转化为拯救非洲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MercyShips比利时公司国际董事会成员及总裁BertvanDijk表示:“在塞加内尔总统MackySall的倡议和领导下,以及他在布鲁塞尔的大使的积极参与下,埃及总统和当局已经同意免费引导‘GLOBALMERCY’号通过苏伊士运河,而且不会向MercyShips征收任何费用。这是两位国家元首支持MercyShips并为改善非洲医疗服务做出贡献的绝佳例证。”

安特卫普港向MercyShips提供了免费泊位和支持。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将建立并完成“GLOBALMERCY”号,这包括安装医疗设备和信息技术系统,以及为该船的第一次任务提供补给和人员。

据了解,“GlobalMercy”号总吨位37000吨,总长174.1米、型宽28.6米,设计吃水6.15米,设计水线以上净空高度41米,服务航速12节,舒适度和安全性标准均按照豪华邮轮标准建造,入级英国劳氏船级社。出航时定员500人,在港停靠期间额定载客可达到950人。共有12层甲板,医院部分是该船的关键功能区域,除配备了现代化的医疗设备外,还设有6个手术室、200张病床位、化验室、眼科诊所和牙科诊所等。可在港容纳950人,包括由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组成的641名船员。该船特别配备了一流的培训设施,使该船能够在停靠时为当地医疗保健专业人员提供必要的外科及相关技能的可持续支持。

“GlobalMercy”号是目前全球最大也是最先进的非官方医院船,按照豪华邮轮规范设计建造,可在世界范围内航行,为世界最贫困的地区提供免费慈善医疗和专业培训。MercyShips预计,在该船预计的50年寿命内,通过当地手术治疗和对当地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的培训,其目前的影响将扩大一倍以上。

据了解,MercyShips是一个基于信仰的全球组织,由慈善捐赠者和志愿者运营,40多年来一直免费为有需要的人提供世界级手术治疗。作为全球慈善机构MercyShips的船队成员,“GlobalMercy”号将实现该机构改善发展中国家医疗卫生水平的使命。“GlobalMercy”号医疗船是MercyShips的第五艘医院船,这艘医院船将加入现有的“AfricaMercy”号,使志愿者和慈善机构提供服务的影响力增加一倍以上。

关键词: 中国 船厂 建造 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