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百亿级智能园区开工

9月17日,中联智慧产业城总部及三大智能制造园区开工仪式盛大举行。智能高空作业机械、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三大园区及总部大楼同步开工,一个千亿规模的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初显峥嵘。

园区规划了先进的智能产线,智能工装、智能设备快速切换,柔性化生产,满足端到端定制化需求。建成投产后,产品交期将缩短55%,每7.5分钟可下线一台剪叉产品,每20分钟可下线一台臂式产品。

中联智慧产业城总部及三大智能制造园区的全面开工,不仅为中联重科打造先进制造和智慧智能的未来企业按下了加速键,也将开创一个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的新时代。

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园区是本次三大开工园区之一,位于中联智慧产业城东北角,该园区占地面积651亩,建筑面积27.9万平方米,建成后,预计年产高空作业机械6万多台,产值超百亿。

高空作业机械作为中联重科近年来着力打造的重点板块,自面市以来,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创新突破,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短短3年,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就从行业新秀一跃成为国内市场的领军品牌。

如今,伴随着智慧产业城智能高空作业机械园区的开工建设,焕发着全新“智慧”基因的智能高机园区投产后,将成为全球最先进的高机“智慧工厂”,中联重科智能高机的“智”造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获得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