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Sand:油轮或将要明年下半年才能实现盈利

航运界网消息,BIMCO首席航运分析师Peter Sand在最新的油轮市场报告中警告油轮船东称,市场更好和好的市场并不是一回事。

他指出,由于疫情反复抑制了石油需求,油轮租金回升至盈利水平之上的时间点或将推迟至2022年下半年。

事实上,油轮船东一直坚守着自己的船队,期待迎来更好的市场。去年上半年巨额暴利缓冲了船东的盈亏平衡线。而近期以来的疫情,却再度延长复苏的周期。

Peter Sand强调,过去十年里,油轮需求的有效增长量是由那些疫苗接种率低的国家推动的,而这些过年目前正在面临新的疫情状况。

报告还称,当前石油需求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运输需求也在下降。去年春天累积的石油库存正在加快消化。

不过,这也暗示这新的转折点,库存下降和需求上升意味着,美国将不得不开始生产更多原油,或寻求增加进口——Peter Sand认为,这种情况将有利于油轮。

但他预测,随着北半球冬季的临近,对于油轮运输来说是传统的的旺季,但今年而言,需求将保持低迷,除非季节性问题能够刺激潜在需求,从而提高收益,否则今年油轮实现盈利的希望渺茫。Peter Sand表示,石油需求预计将在2022年超过2019年的水平,明年的油轮运输前景会更好。但是,更好并不是意味着市场就是好的,油轮盈利或将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实现。

对于船东来说,今年夏天过得太艰难了。“要说今年夏天对原油油轮运输不利,那就太轻描淡写了”,Peter Sand认为。

自6月份以来,油轮的平均日收益一直低于1万美元,许多交易的收益为负。Peter Sand分析道,租金不足以支付航次费用,更不用说运营和融资成本了。

据BIMCO估计,一艘VLCC每天必须赚大约25,000美元才能实现收支平衡。

在船队供应方面,BIMCO预计原油运输船供给将增长2.7%,即1280万载重吨。成品油船队将增加300万载重吨,即1.7%,为本世纪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Peter Sand警告称,“在需求下降的一年里,保持尽可能低的船队增长是至关重要的。”

关键词: Peter Sand 油轮 将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