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前三季度净利预计亏损73.52亿元-77.52亿元

10月14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3.52亿元~77.52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8057元-0.8496元。其中,预计第三季度亏损39亿元-4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7.1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4274元-0.4713元。

关于业绩变动原因,苏宁易购表示,6、7月份企业遇到了严重的流动性压力,带来商品货源严重不足,7月底核心电器3C业务的库存商品规模最低时仅为正常运营时期的30%左右,此外企业运营开支急剧压缩,严重影响了终端渠道的销售实现,整体来看使得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大幅下降,带来毛利同比大幅下降,虽然公司持续严控各项费用,但调整效果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出来;预计四季度环比三季度将持续经营改善,逐步恢复,目标是降本增效增收同步推进,力争四季度单月实现核心电器3C业务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