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统筹考虑多胎家庭实际购房需求

近日,有合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安徽省委书记建议,将二孩三孩家庭纳入刚需购房保障范畴,对此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回复,2021年6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明确提出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加强税收、住房等支持政策。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严格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制定的具体规定和相关要求。

此后,该网友再次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安徽省委书记表达类似诉求,建议对二孩三孩家庭制定住房优待配套政策。安徽省住建厅对此表示,安徽省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正在修订《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将会对全省实行计划生育家庭享受的保障政策进行立法。根据安徽省住建厅透露,结合建议下一步将依据修订后的《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有关规定,不断完善住房供应和住房保障措施,统筹考虑多胎家庭住房实际需求,解决好居民自住需求,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关键词: 安徽 统筹 考虑 多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