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农户自2022年1月起每户每年住房保险金额提高至11万元

10月13日,广东省印发《2022—2024年广东省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实施方案》及赔偿标准。

较现行农村住房保险方案,《实施方案》主要有三大亮点:一是拓宽了农户自有住房保险保障范围,让90多万户有多处农村房屋的农户可共享同一保额保障;二是对农房按照建筑结构类型采取差异化赔付,并决定从2022年1月1日起,在不增加保费的基础上,将全省农户每户每年保险金额从8万元提高到11万元;三是新增了保险责任,增设屋顶混凝土结构、各类门窗的赔偿标准,并提出了加强农房险信息化建设、探索农村居住环境多元化保障等相关内容。新方案实施后,农户每年保费维持不变,保障程度将获得较大提升,全省农房险风险保障额度将增加3000亿元。

方案原文链接: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2024年广东省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实施方案的通知

方案解读链接:《关于2022-2024年广东省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实施方案》及《广东省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赔偿标准(2022-2024年)》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