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区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再部署、再排查调度会议

7月22日上午,平房区召开“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回头看”再部署、再排查调度会议,哈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平房区政府副区长王国芝主持会议。

会上,各镇、街汇报了设施农业的排查核查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平房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就“大棚房”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要求进行汇报。

王国芝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是党和国家从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各镇(街)要落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到“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举一反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要坚持统一标准、统一尺度,牢固树立“农地农用”思想,严格、全面、全覆盖排查清理,确保不落一处、不留一角,认真查清是否整改到位,是否存在死灰复燃,确保“大棚房”问题不反弹,无新增。要坚持问题导向,细致再排查、再核实,做到逢园必进、逢棚必查、坚决排查到位。要严格落实“4+1”包抓机制和网格制度,区直部门与镇街联合自查,同时聘请专家评估检查。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回头看”这场硬仗,确保此次专项行动按照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