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区农业农村局]平房区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调度会

日前,平房区召开“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调度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平房区政府代区长于振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晓伟,副区长王国芝参加会议。

平房镇、平新街道、平盛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平房分局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区农业农村局传达了省、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文件精神。

王国芝要求,要按照省、市要求、不折不扣把上级文件精神执行到位、准确把握设施农业范围,要做到逢园必进、逢棚必查、坚决排查到位、标准到位、整改到位、归档到位,坚持标准、达到复垦复耕状态;近日市纪委监督组、市市场局督导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暗访组等三个组对平房区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平房区工作给予了的充分肯定,但不能掉以轻心,要完善内业档案、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农地农用。

于振对平房区“大棚房”的整改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是党和国家从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举一反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要坚持统一标准、统一尺度,牢固树立“农地农用”思想,严格、全面、全覆盖排查清理,确保不落一处、不留一角,认真查清是否整改到位,是否存在死灰复燃。要加强督导检查,通过督导巡查网络的建立,真正做到底数清、数据明、排查整改到位,对敷衍塞责、工作推进不利造成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于顶风违法、反复违法等情节恶劣的问题,要坚决打击,严肃处置。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回头看”这场硬仗,严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确保平房区“大棚房”问题不反弹,无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