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南动态]牢记服务宗旨 为高新企业疏难解困

平房区工信科技局践行初心使命,牢牢把握惠企服务的工作宗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快工作方式转变,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不断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提档升级,推动更多企业实现高新技术发展,用实际行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01当好政策“讲解员”

年初以来,省政府出台科技型企业发展扶持政策,对今年新认定和复审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政策奖励。为了将奖励政策宣传到位,区工信科技局举办线上、线下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会3场,邀请区内400余户企业参会培训,着重围绕申报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激励区内企业用好政策,加快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02做好企业“服务员”

区工信科技局在高新技术企业复审走访服务中了解到,有个别企业不熟悉申报流程和要点,担心复审材料不能过关。区工信科技局立即组织行业专家,联合对企业给予申报辅导,从研发费用归集、专利获得情况、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等5个方面对企业现行准备申报材料手把手指导,大大提高了复审通过的可能性,得到企业好评。

03成为政企“联络员”

区工信科技局“少坐办公室,多去企业跑”已成为工作常态,重点支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持续走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非高新技术企业30余户,其中汇通电力、万金隆钢结构等12户企业有望年内成功申报。申报成功后,有望在企业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费投入后补助和政策补贴等方面为企业减轻经营成本近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