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环境三季报:聚焦泵业主业布局新兴产品


【资料图】

10月27日晚间,南方中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三季报,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72亿元,同比下降2.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亿元,同比下降15.07%。但从三季度单季来看,营收、利润的同、环比均实现正增长。具体来看,中金环境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54亿元,同比增长8.83%,环比增长24.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00.80万元,同比增长279.46%,环比增长达3006.50%。

资料显示,中金环境前身为南方泵业,是国内不锈钢离心泵龙头企业。2021年完成并购重组后,全面回归制造业领域。

中金环境表示,聚焦泵业主业,扩展产品种类。据介绍,旗下公司湖南安美消防泵2021年实现营收、利润翻番,全年实现营收约1.35亿元。同时,VMHP膜法海水淡化高压泵等产品,已经在海水淡化行业配套使用,目前公司已直接参与天津市、龙口市等地海水淡化项目产品供应,相关项目目前在建设阶段。

此外,中金环境表示,三季度以来,伴随着欧洲能源危机持续发酵,空气源热泵受到市场大幅关注。根据欧盟宣布“能源系统数字化”计划,未来5年内安装1000万台热泵。屏蔽泵作为空气源热泵的核心零部件,公司积极开发布局,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果,样机已出,预计今年将批量化生产。根据测试结果,公司该款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居国内领先水平,有望在未来给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关键词: 中金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