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大庆分公司提示您:警惕网络代理退保退费诈骗

2021年2月,客户侯某通过互联网平台看到有关平安普惠退保退费及贷后减免视频,认识并添加王某微信,王某表示可以想办法以代理退保退费形式为客户减免剩余部分应还款项,但需配合办理一张个人手机电话卡及预先缴纳3000元保证金,承诺2个月内完成退费。

2个月后客户多次联系王某询问减免情况均表示正在办理过程中,并多次以各种理由推脱。4月底,侯某拨打平安普惠公司专属客服电话询问借款减免事宜,通过专属客服与客户详细沟通了解到,公司并无王某所述退保退费等减免政策,客户发觉异常后要求退还已缴纳的3000元费用,王某表示无法退还。

2021年6月,为了维护个人合法利益,有效打击此类违法行为,平安普惠公司联合侯某向辖区派出所进行报案,通过公安机关的调查认定,王某以此种方式诈骗多人财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以诈骗行为对王某行政拘留十五日。

平安普惠温馨提示:为了您和家人的财产安全,要保管好个人身份信息和金融信息,请勿相信网络借款要求先期缴纳保证金等费用话术和代理“退保退费”宣传,更不能受他人蛊惑参与代理退息退保等涉嫌违法行为。如不幸上当受骗,消费者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保护自身权益。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