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速递!不合格产品1批次!2022年江西水泥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公布


(资料图)

近期,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省水泥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80批次水泥产品,经检验,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25%。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75-2007《通用硅酸盐水泥》、GB 31893-2015《水泥中水溶性铬(Ⅵ)的限量及测定方法》、GB/T 3183-2017《砌筑水泥》、GB/T 2015-2017《白色硅酸盐水泥》、GB 6566-2010《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等标准要求,对三氧化硫、氧化镁、氯离子、不溶物、烧失量、水溶性铬(Ⅵ)、放射性、强度、安定性、凝结时间、保水率、细度等1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28天抗压强度。强度不达标的水泥,被使用于工程建设中后,容易形成劣质工程,甚至垮塌的风险,进而威胁到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关键词: 产品质量 江西水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