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赛道迎来机遇期 贝壳家装打造新增长极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家装行业的市场规模大概2.85万亿元,年增速约为18.89%,整个大家居产业链估计已经突破5万亿。作为居住产业数字化服务商,贝壳通过“一体两翼”战略升级,持续加码家装家居业务,有望打造新增长极。

今年4月20日,贝壳宣布,已完成对圣都家装的收购。至此,圣都家装作为贝壳在家装领域的一块重要的拼图,让贝壳更快速实现从1到100的规模化复制。

对于当下的家装市场,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家装市场需求持续增多,但行业发展并不规范,面临诸多发展困境。如行业集中度低、供应链冗长、流程不规范、施工周期长、口碑差等痛点凸显。

针对行业痛点,去年9月6日贝壳旗下被窝家装召开“十心实意”发布会。对价格不透明、装修质量不过关的问题、家装服务延迟现象、家装售后服务问题等一系列问题给出针对性解决方案。而圣都家装也曾以“十怕十诺”为消费者提供安心保障。

除此之外,贝壳持续打造完善的培训体系,并于2021年9月推出面向家装服务者的精工学堂,聚焦为设计师、工程师、工长、工人等多类别服务者搭建专业培训体系,为家装产业链输出专业人才,全面提高职业化素养,真实保障施工服务质量。

不可否认,贝壳也有着旁人无可比拟的优势,特别是老本行,在2021年四季度的城市试点中,贝壳二手和新房交易服务赛道为当地家装业务贡献约30%的客源。

随着家装家居赛道的重新升级,贝壳家装将直面行业痛点,提高自身竞争优势,打造新增长极,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