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卓见侦知”艾迪康全国感染病例大赛海选评分即将拉开序幕!

精准医疗时代已经到来,它将为人类提供更精准、高效、安全的预测、诊断和个性化治疗。感染性疾病是精准医疗的先行领域,随着对感染疾病防控和诊疗的深入人们更多地认识到感染性疾病的诊疗离不开呼吸、重症血液、微生物等多学科合作。

为提高感染性疾病的临床诊疗水平,助力高水平医师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临床感染病学与微生物检验的交叉融合,积极打造多学科协作的可持续交流平台,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感染疾病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细菌感染与耐药防治分会主办,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临床微生物与感染分会协办,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提供支持的第二届“卓见侦知”艾迪康全国感染病例交流活动于2022年8月10日正式启动,经过3个月的病例征集,于11月1日进入海选评分阶段。

大赛主席团

海选及线下赛阶段我们将邀请感染相关领域全国著名专家和区域专家出席,点评选手参赛病例,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推动感染性疾病精准诊疗的发展。

赛事历程

启动会 (2022年8月10日)

活动启动之夜十几位专家大咖及数千位感染科、呼吸科、ICU等临床各科室和检验科的医务工作者们相聚云端,共享学术饕餮盛宴,共探感染精准诊疗。

病例征集 (2022年8月-10月)

目前活动“病例征集”阶段已圆满结束,收到全国各地超百家医院临床、检验等各科室医务工作者的七百多份优秀病例,且于11月1日进入海选评分阶段。

海选评分 (2022年11月1日-11月15日)

专家评委团对所在大区的征集病例进行海选评分各大区得分前六的病例将入围线下演讲大区赛。

线下大区赛 (2022年11月-12月)

大区赛以5座城市线下开展,线上全程同步直播的形式开展。每场6位选手及其导师、8位专家(2主持+6评委)出席,最终晋级1位选手进入总决赛。

议程

总决赛 (2023年1月14日)

各大区晋级的5位选手将通过全国总决赛角逐出3位冠亚季军,其余27位选手将获得“明星选手”称号,获奖选手都将获得精美奖品与学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分享感染病例,与同行深入交流,收获疑难病例新诊疗思路,共同促进推动临床在感染性疾病中的深化与拓展,欢迎各位医师参与活动!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