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热点丨远想生物CMO王璨:真实触达求美所需,展望医美营销未来发展

 

近些年来,颜值当道的思想崛起以及线上多元化营销手段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对医美方面进行消费的意识逐步提高,同时,医美也为更多的消费人群提供了高效率的变美选择。

伴随着医美强监管时代的来临,早期野蛮生长的医美乱象得以进行整治,这让医美行业走向合规化成为大趋所示。与此同时,于2022年10月31日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电影局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明星广告代言活动的指导意见》中指出,对明星广告代言、企业选用明星开展广告活动和明星代言广告发布管理等行为提出了明确细致地规范,此举一出,不仅为现今的医美行业加强了规范宣传的作用,更是为医美营销学带来了一项全新的挑战。

基于此等大环境下,医美营销未来发展要如何应对现阶段的挑战?此次的深度对话,由医美行业内的资深营销大咖,曾任职于国内外知名医美厂商、上市公司市场营销及大客户运营负责人职位的远想生物市场中心CMO王璨来解答,他从整治医美乱象以及线上发展的两个角度,展开了详细的解析。

远想生物市场中心CMO王璨先生曾打造过医美行业百万销量爆品,引进并推广知名美学方案,更是有着10余年美业品牌资深营销经验,尤其精通新品、爆品打造以及医美顾问式销售模式搭建,为合作伙伴提供Total Solution。

医美乱象的整治会为医美营销带来哪些改变?

王璨:医美乱象的整治对于行业整体的合规化来说是一件好事,让行业回归于医疗的本质,虽说医美行业的本质是医疗,但仍具有消费的属性,因此满足消费者所需才是关键。如何做到满足消费者所需,首先是要对虚假医美宣传进行告别,杜绝了虚假宣传才可以通过双方沟通之间换取的信任,来搭建与消费者之间的心之桥梁;其次是现阶段的医美营销模式稍显落后,和医疗惯性思维的不同,医美营销的重点在于医院、医生以及产品本身的真实口碑反馈,以及消费者本人更愿意通过何种渠道来了解医美相关信息,这种触媒习惯的调查,是现阶段医美营销比较缺少的行动点之一,但相信在未来会有所变化。

线上医美营销在未来会如何发展进程?

王璨:因为现在互联网以及媒介多样化的发展,在线上可以通过电商直播、网红KOL、小红书种草等内容来进行宣传,不过现今的医美营销还是偏重于“流量至上”的思想,很多人在做医美营销的时候只是把线上的渠道当做了一个“流量工具”,而不是侧重于营销本身,对比一些市场成熟化的行业,例如母婴、彩妆等,它们不是拿线上的各类渠道作为“流量工具”,是在线上以及线下多元化、多方位的进行综合性营销,医美行业在未来的线上营销,也可以走向多元化的发展,及时地触及到现在消费者的网络搜索行为习惯、消费惯性、消费模式等问题,有助于医美营销适应当代环境下的发展。

相信通过与远想生物市场中心CMO王璨先生的深度探讨,可以为业内人士带来不少值得深思和创新的想法,并且对于医美行业来说,业内的营销学与其他行业的侧重点并不同,不仅要看重本质的医疗,更是要加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判断以及适应时代的政策变化,才可以为自身的品牌、IP、机构、企业,打造出个性化的名片和标识,从而走向美好未来的发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