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微动态丨连云港税务部门“线上+线下”持续推动税惠利企政策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收政策优惠,提升市场主体生产活力,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了解政策。

在江苏连云港徐圩石化基地,连云区税务工作人员通过“点对点”近距离帮助企业梳理、解读税收优惠政策,解答企业疑难问题,并现场征集涉税意见建议。

“项目在土建施工、技术研发等方面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去年我们收到8.5亿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开工第一天税务部门就送来了《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大礼包。财税政策再加力,为我们正在开展的碳三产业一期项目注入了新的动力,进一步提振了我们运营好化工项目的信心。我们计划今年全面投产。”中化连云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磊向前来宣传政策的税务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线下定期进企宣传,线上税务部门开展直播辅导,让纳税人及时获取税收政策信息,在直播期间同步录制视频,通过税企交流群、邮箱等方式及时推送给纳税人。

日前,市开发区税务局首期税务“云课堂”火热来袭。“95后”税务干部化身“税务主播”,针对2023年度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相关政策开展网络直播授课。

据悉,从“跨区域通办”到“集约化处理”,从“云窗口办理”到“非接触服务”,如今在连云港,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精准定位纳税人需求,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税务部门全力推进办税服务智能化,全面推广涉税事项线上办理,提供‘新办套餐’‘开办大礼包’等主题服务套餐,推行开户、申报、退税等‘一站式’服务,组建后台集约化办公处理团队,快速响应纳税人申请需求,压缩线上办税时间成本。”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孙安剑说。同时,稳步推进“全市通办”。严格梳理全市通办事项清单,进一步统一业务流程,规范服务标准,打破区域范围、业务范围的限制。以专题解读和全员培训为抓手,持续提升一线服务能力,推动营商环境评价和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双提升”。(惠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