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播资讯】中铁十五局项目1.16万立方米筏板混凝土完成浇筑


【资料图】

长轴56.5米,短轴43米,面积超2400平方米,核心筒筏板最大厚度9.3米,混凝土浇筑方量总计1.16万立方米。近日,中铁十五局集团城建公司信阳CAZ双创产业园项目A座超高层建筑大体积筏板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刷新信阳市房建施工一次性浇筑混凝土方量纪录。

“此次混凝土浇筑的核心筒筏板最大厚度9.3米,相当于3层楼高,混凝土总量大致是一栋33层住宅楼的混凝土总用量,这在信阳市房建施工领域首屈一指,在河南省都是非常少见的。”项目负责人马国峰介绍。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施工,多次召开专项方案会议,对浇筑的重点和难点进行深入分析,详细讲解浇筑方案。管理团队全面克服施工现场道路窄、基底标高控制难度大、混凝土配比要求严、连续浇筑强度高等不利因素,管理人员明确分工、责任到人,24小时跟班作业。

大厚度、大体积,为确保施工质量一次成优,项目部在核心筒布置4层降温水管,9个水冷回路,总计铺设2480米降温管,实施混凝土分层浇筑,安排专人测温确保混凝土表里温差符合规范要求。同时,为增强混凝土抗裂能力,每隔2米布置一层钢筋网片,也便于混凝土的振捣。

信阳CAZ双创产业园项目由A、B座塔楼及附属商业组成,其中主塔楼A座地上37层,建筑高度约180米;B座地上27层,建筑高度约135米,具有高、大、全、难、紧、新、优等七大特点。项目建成后将发展高端楼宇经济,打造未来的城市副中心——经济中心,成为信阳市的新地标、新名片,助力鄂豫皖区域腹地率先步入城市3.0形态,实现老区换新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