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白:打造重庆城市名片,“吃喝”产业再上新台阶

 

重庆是旅游名城,而“美食美酒”也是重庆的一大特色,“吃喝”产业是重庆的热点产业。生根于重庆江津区的江小白,就是重庆市江津区的一大城市名片。

重庆江津区集聚了一批消费品、食品企业落地扎根,每年从“吃喝”中挖出约500亿元的产值,形成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近年来,江津一鼓作气打造了 “一桶健康油”“一篮富硒菜”等5张消费品产业名片,并成功打造了两瓶全国流行的新名酒:江小白“清香自然酒”和梅见青梅酒,这也是重庆的城市新名片,助力“吃喝产业”再上新台阶。

为助力重庆味道走向全国,江小白立足重庆味道,经过十余年发展,在品牌创造、生产酿造、用户连接等层面都做了不同的创新尝试。更是在2022年10月,获得重庆市江津区政府的支持,对江小白旗下酿造基地江记酒庄进行10亿元战略投资,助力江小白酒业立足西南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示范基地,进一步做强做大,以“自然风土酿造自然酒”的理念携手打造重庆酒城。

天然的地理条件也为江小白打造重庆城市名片带来优势,从自然环境的角度看,地处西南三省交界地的江津,的确是一处藏在深闺的生态农业、生态酿酒的佳地。借助白沙镇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产酿优势,江小白以“江记酒庄”和非遗传承基地“驴溪酒厂”为圆心,用十余年时间逐步形成了一个面积逾万亩的自然酿造生态区。从“原粮”到“原浆”,江小白将酿造的核心环节攥在自己手里,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竞争优势,在清香白酒和青梅果酒两大品类赛道都拥有自己的头部品牌。

此次江津区政府与江小白签约新名酒战略,能够进一步释放江津自然生态的风土优势,利用“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的产业优势,三产融合,将包括江小白在内的“吃喝产业”带上一个新台阶,将江津名片,重庆名片,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