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速讯:襄阳借“花”引资140亿元


(相关资料图)

原标题:襄阳借“花”引资140亿元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宵祎、通讯员姚然、李杨婷)3月23日,2023“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在武汉启幕,襄阳集中签约3个重点项目、总金额140.52亿元。

签约项目分别为高活性金属含能材料产业化基地项目、新能源充电桩研发生产及光储充项目、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0MW光伏发电及新能源电解水制氢制氧项目,均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项目。

其中,新能源充电桩研发生产及光储充项目,由博格华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博格华纳是全球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今年完成了对追日电气公司的并购重组。该项目的签约,意味着汽车产业链上将有更多的“湖北制造”走出国门。

博格华纳摩斯系统副总裁兼亚洲区总经理王蓓表示,汽车产业是襄阳的支柱产业,投资襄阳,让公司在亚洲拥有了生产和销售充电桩的制造基地,实现最大的协同效益。

在襄阳都市圈港资企业专题对接会上,襄阳、十堰、随州、神农架林区均向与会企业进行产业推介。襄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襄阳将与十堰、随州、神农架“携手”,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互促互补、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开放合作携手共赢,实现联动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