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铁哈车玉泉站助力企业外销水泥超5000吨


(资料图)

5月22日,满载129吨袋装水泥的货运列车在飞驰713公里后,经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哈尔滨车务段玉泉站到达黑河地区。

冀东水泥黑龙江有限公司位于哈尔滨市阿城区,是一家以水泥制造、销售为主的企业,一直是玉泉站合作的卸车大户,近期由于市场需求增长,企业拓宽经营渠道,该公司欲将一批水泥材料装车发运到黑河地区。

明明是件好事,但企业负责人邢大勇最近却一直闷闷不乐,他原本打算将这批水泥材料通过公路运输直接运到黑河地区,但同几家公路物流公司协商后,运价成本太高,时限又保证不了,收货方还急需这批材料。是放弃这批市场供料,还是硬着头皮做赔本的买卖,让企业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得知这一情况后,玉泉站工作人员立即诚邀该企业来车站发货。之前企业一直纠结铁路运输存在两边倒装、手续多、成本高等问题,跟铁路合作的意愿不强。车站工作人员并没有放弃,他们成立专项攻关小组,将企业的担心和顾虑逐一记录整理好,并立即向车务段货运营销分中心汇报。他们针对企业发运需求,上下两级联动为客户量身定制装运方案,针对客户最担心的价格高、运输成本高等问题,积极为企业争取价格政策。从车体的选配到装车注意事项,从企业的运输成本到途中运输安全,从在装车环节做好装载加固,到压缩货物装卸作业时间,为企业降低运输过程中的损耗,车站都事无巨细逐一地为企业讲解。经过多次洽谈协商,3月31日,该企业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玉泉站装运3车177吨水泥发往黑河地区。

尝到铁路运输的“甜头”后,企业完全打消了当初的顾虑,决定将水泥材料全部通过铁路运输。进入5月份以来,水泥发运量持续上扬,为保障运输安全畅通,车站安排专人动态掌握企业发运需求,盯控车体配备情况。截至5月22日,该企业已通过车站外运水泥超5000吨,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