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联合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普法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识毒、防毒、禁毒”的能力,倡导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2021年国际禁毒日当天,赤城县检察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县公安局在汤泉河广场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扫除毒品危害,创建平安赤城”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禁毒宣传展板、法制咨询台、赠阅普法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面向过往群众进行了一系列的禁毒普法宣传,耐心宣传党和国家的禁毒政策和相关禁毒法律法规,详细解释了“什么是毒品?吸毒成瘾的特征?如何远离防范毒品”等禁毒常识,使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与此同时,提醒大家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不种毒、不制毒、不贩毒、不吸毒,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提高了广大居民对毒品的知晓率和抵制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全民禁毒浓厚氛围。

据了解,这次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共设置展板12块,热心接受法律咨询20多人次,重点讲解了“聪明药,神仙水,哇卡潮饮,致幻邮票,大麻巧克力、糕点、糖果……”等五类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累计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3000多份,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