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医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为主动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保障就医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坚持党政班子同研究同部署,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的态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连日来,市第一医院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院长尹福在、党委书记魏鹍反复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全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所有干部职工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与党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医院成立联合督导组,持续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情节严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严惩不贷。
严格管控,减少聚集 。为减少患者聚集,防止院内感染,从8月5日起,市第一医院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就诊”,取消现场挂号(65岁以上患者除外),医院入口实行按预约时段限流措施,进入医院所有人员必须规范佩戴口罩,门诊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措施。同时,住院病区实行封闭管理,住院患者禁止探视,非必要不陪护,因病情确需陪护的,严格执行一患一陪。
压实责任,“点位“ 管理。市第一医院将防控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科室、岗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门诊楼、医技楼、内科楼、外科楼、核酸检测区等公共区域实行责任分区、”点位“管理。各行政职能处室除保留科室值班人员外,其余人员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分管区域承担人员疏导、业务咨询等服务。
建强堡垒,冲锋在前。市第一医院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活动。内科、外科、门诊医技、行政后勤四个党总支分别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广大党员纷纷响应、积极参与。他们配戴党徽、身披授带,值守在疫情防控各个点位,成为防疫防控的“先锋队、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