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民随手拍”参与城市管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12319城管热线和“市民随手拍”系统作为倾听民声、解决问题的具体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线下推广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海报和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介“市民随手拍”系统和12319城管热线,提高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的积极性。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讲解“市民随手拍”系统功能,现场演示使用流程,解答城市管理方面问题,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同时,将印有“市民随手拍”系统操作流程的小扇子分发给市民群众和环卫、园林等一线工作人员,既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市民随手拍”系统使用流程,又为大家送上一份夏日清凉。

 

  

  

 

  市民可以通过关注“衡水城管”微信公众号,点击“全民城管”“随手拍”,随时随地反映乱倒垃圾、店外经营、流动商贩、道路破损、井盖缺失、路灯损坏等城市管理问题。收到问题后,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核查并将问题派遣至责任单位处置。市民还可通过系统留言功能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方位、多渠道向市民宣传城市管理知识,提高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参与。同时,持续在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让城市管理更智慧,服务群众更便利。(编辑:郭晓丽,供稿单位: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