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抚宁区:开展厨余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秦皇岛市抚宁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各环卫中队联合开展厨余垃圾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厨余垃圾管理,强化餐饮企业落实垃圾分类,积极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
  8月4日起,抚宁区各环卫中队联合现场督导检查了城区80余家餐饮企业、企事业单位食堂,详细查看餐饮门店厨余垃圾日常清运情况,对是否存在厨余垃圾和其垃圾混放,是否将餐厨垃圾排入雨水井篦子,是否将餐厨垃圾交由未经许可的单位、个人收集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
  

 

  

  同时,各中队对餐饮企业人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和《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面对面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解读条例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
  截止目前,通过专项行动共处罚餐饮企业9家,责令多家企业对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混倒、收集容器未粘贴分类标识等行为进行了及时整改。同时要求本店人员宣讲垃圾分类知识,严格按照要求投放。

  据介绍,下一步,抚宁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通过加强源头管控、强化收运监管、加大巡查执法力度,进一步督促餐饮企业、企事业单位食堂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编辑:王宝松,供稿:秦皇岛市抚宁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