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德盛炼铁厂:一号高炉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竣工

春意盎然,万象更新,近日,宝钢德盛炼铁厂一号高炉炉外场地上烟花绽放、鞭炮齐鸣,标志着历经59天的一号高炉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一号高炉顺利出铁,欢乐的铁水仿佛在唱响炼铁人奋勇前进、敢于拼搏的赞美之歌。

宝钢德盛炼铁厂一号高炉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自2022年1月15日动工以来,在公司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

接到开炉计划后,高炉全体人员及维修人员日夜奋战,马不停蹄赶工期,施工人员细心做,监护人员严把关,在确保安全有效、确保施工质量的情况下尽可能提前工期,为后期调试留足时间。开炉前夕,技术骨干精心策划,多次研讨确定开炉方案,同时对各系统设备进行反复调试确认,在确保一切工作就绪后开始装料,为高炉及时、安全、顺利点火投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镍铁高炉作业长张小俊率先垂范,自项目施工以来,他亲力亲为,把控细节,常常在施工现场与施工单位及设计单位探讨施工方案,一熬就是几十个小时,这在他身上早已成为家常便饭。用他的话说:“细节决定成败,施工把好关,是为了我们将来生产少麻烦,它不仅仅是系统安全,更关系着人员安全,如何让我们员工今后轻松愉快地工作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虽然工期短,任务重,但这更能体现我们炼铁人的精神,勇往直前、奋发图强是我们孜孜不倦的追求。一号高炉升级改造的完成是炼铁厂系统升级的重要一环,也是炼铁厂升级改造的标杆,我们要让本次升级改造达到良好的效果,实现真正的安全、环保、节能。”炼铁厂孙涛厂长说。

好风凭借力,乘势开新局!此次一号高炉点火复产,进一步坚定了炼铁厂全体干部职工的决心和信心。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一号高炉将以本次系统升级为契机,再次扬鞭奋进,为宝钢德盛贡献更大的力量;炼铁人将用精益求精、千锤百炼的匠心精神不断书写宝钢德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键词: 宝钢德盛炼铁厂 一号高炉 超低排放改造项目 开炉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