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课堂网校:没有记忆天才,只有天才的记忆方法

近日有家长来电问:“孩子背书老是忘怎么办?”家长对教育的认知是拉开孩子差距的关键,很多家长都想把自己的经验、知识传授给孩子。但对于日新月异的世界来说,我们的认知其实无法同步于世界的发展和变化,所以能够传授的知识经验也是有限的。正因为此,面对孩子在学习中遇到的诸多困难,家长很难给出行之有效的经验方法。新课堂网校希望帮助广大家长们解决在教育中遇到的问题,传授给学生们科学的学习方法。

针对家长关于孩子背书难的问题,新课堂网校的教研小组曾经有过讨论,得出的结论是,必须通过科学的记忆方法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效率,重新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因为无论是从线下还是线上的教学案例看,掌握记忆方法的学生学习起来事半功倍,学习效率高,对学习也更有兴趣。而那些没有掌握方法的学生则相反,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长期没有解决,只能死记硬背,所以很容易产生畏学、厌学的情绪,以至于最后做出辍学的决定。

从深层次角度看,新课堂网校所提倡的记忆方法符合脑科学中的大脑分工理论。根据斯佩里的大脑分工理论,人的左右脑交叉控制人身体的左右侧,并且人的左脑主要从事逻辑思维,右脑主要从事形象思维。新课堂网校冠军导师团的主讲老师都是记忆领域的佼佼者,他们有的是世界记忆冠军,有的是最强大脑选手教练,有的是世界记忆锦标赛国际裁判。

1.jpg

如今在新课堂,他们从自己的经验出发,总结了一套适合于学生的记忆方法。世界记忆锦标赛国际裁判晏军荣老师指出,“大部分学生死记硬背,浪费了右脑的大量资源,我们应该改变孩子这种记忆模式,让他们用科学的记忆方法去把知识点牢牢记住。”

新课堂网校帮助了成千上万的学生摆脱记忆困难,也取得了众多家长和家庭的认可和支持。这些学生曾经都因背不出书而深夜哭泣,但在新课堂老师的帮助下掌握了科学的记忆方法,提高了学习效率,重新拾起了对学习的热爱和兴趣。

正如世界记忆冠军邹璐建老师说的那样:“没有记忆天才,只有天才的记忆方法。”只要掌握记忆方法,每一个人都可以是记忆天才、校园学霸。从新课堂网校走出来的那些学子就是最好的印证,他们通过新课堂这座桥梁走向了更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