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助力用户收获全生命周期的守护与保障

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65岁以上人口占比已超过13.5%,呈加速上升趋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好养老服务,需要加快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稳步推进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发展。

早在去年6月,银保监会启动了第三支柱商业养老保险补充的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今年则自3月1日起将试点区域扩大到全国范围。

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是以养老保障为目的,在期限上还设置为终身或长期,产品分为“积累期”和“领取期”两个阶段,客户60岁以后可以开始领取。在积累期,6家公司的专属商业养老产品都提供了稳健型、进取型两种不同风格的账户供客户选择,收益模式为“保底+浮动”。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推出,为满足更广泛人群的养老保障需求提供了新的选择。

据悉,中国人保寿险率先推出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受到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和喜爱,尤其是新业态人士。

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缴费灵活,支持定投,还可以不定期追加保费。养老年金领取类型为保证返还账户价值终身领取、固定期限10(或15、20、25)年领取。产品采取“稳健+进取”双账户管理模式,为不同需求的用户设置了稳健型投资组合账户,保证年利率为3%;进取型投资组合账户,保证年利率为0.5%。账户的配置比例可自由切换。

除养老年金外,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还提供重度失能保险金、身故保险金保障,呵护养老体现关爱,传承财富延续保障。

有业内专家指出,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是一款专为中国百姓设计的专属养老规划保险产品,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都可以投保。以工薪阶层为例,“福寿年年”可以提供安全、持续的养老保障,设立以进取型管理账户为主或双账户切换的方式,通过定额定时缴费、固定领取提升未来养老品质。对于自由职业者,中国人保寿险“福寿年年”则可以提供最基本的养老保障需要,设立以稳健型管理账户为主或双账户切换的方式,通过长期缴费或追加保费、养老金终身领取解决养老问题。

不难发现,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灵活的缴费模式,让每个用户都能通过适宜的投入,收获全生命周期的守护与保障。

温馨提示:文章内容仅供消费者了解产品特点,具体保障内容请以保险合同为准。您可在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官网“公开信息披露”栏目,或在支付宝中搜索“福寿年年”查阅本产品的详细信息。本产品不同投资组合账户的结算利率超过保证利率的部分是不确定的。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生命周期 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