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微资讯!永钢集团:着眼未来 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7月28日,永钢集团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在永联议事厅召开。总裁吴毅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号召公司上下全面打响降本增效攻坚战,深挖潜力、挑战极限,苦练内功、夯实基础,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着眼未来、蓄势增能,努力全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副总裁张刘瑜代表总裁班子作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上半年,永钢集团聚焦拳头产品、提升客户粘性,发挥资源优势、探索协调发展,补链强链延链、做大产业“蛋糕”,紧盯行业优势、提升企业效益,瞄准节能减排、推进绿色发展。今年1~6月,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永钢集团完成营业收入259.3亿元,同比增长8.7%。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下半年宏观环境严峻复杂。”总裁吴毅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认清形势、丢掉幻想,思想上从过“好日子”向过“紧日子”、过“苦日子”快速转变,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直面问题短板,采取有力措施。

吴毅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当前钢铁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从降本增效、基础管理、提振精神、蓄势增能等方面作出重要指示:

全面打响降本增效攻坚战,深挖潜力、挑战极限。

公司上下要充分挖掘降本空间,把降本工作做到“极致”。既要在现有降本项目的基础上再挖潜,也要在以前没有开拓的领域寻找降本空间。每个环节、每个部门都要拿出明确的降本措施,将任务、压力、责任层层传导到每个最小单元、每位干部职工。

全面抓好基础管理问题整改,补齐短板、提升能力。

各部门、各级主管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劲头,全面、扎实、细致地做好基础管理工作,通过苦练内功、夯实基础,积蓄竞争力。

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企业以价值创造论英雄,要牢固树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价值创造导向,旗帜鲜明地反对作风漂浮,鼓励脚踏实地;反对弄虚作假,鼓励实事求是;反对得过且过,鼓励担当作为;反对权力寻租,鼓励廉洁奉公,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全面谋划和提升企业发展后劲,着眼未来、蓄势增能。

危机和困难是一把双刃剑,要危中寻机、困中破局,前瞻性地做好长远布局,加快推进人力资源工作改革,加强政策研究,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瞄准前沿市场、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产业链协同创新,不断提升产品、服务竞争力,并常抓不懈做好安全环保工作。

副总裁余加军主持会议。永钢集团经营管理班子成员,永卓控股综合职能部门领导,永钢集团职能部门、各生产厂、子公司负责人及主要职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财务管理部、营销中心、项目建设部、制造部、安全环保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永钢集团)

关键词: 永钢集团 着眼未来 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