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活动 筑牢南方生物安全屏障

5月12日,广西启动“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活动并发出倡议,号召全区各地各部门广泛参与,通力合作,共同提高林草生物灾害防控意识,全力筑牢南方生物安全屏障,促进我区林草生态健康发展。

广西是全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省区之一,也是各种病虫害高发地区。为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广西先后出台一系列地方法规和政策文件,并将加强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纳入“林长制”重点考核内容。近年来,广西积极推进森林健康行动,大力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体系建设,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薇甘菊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应急防控、检疫执法等各项工作,林草生物灾害防治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局获悉,2021年,全区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总面积同比下降7.74%,成灾率不到1‰,远低于国家下达的7‰目标任务,无公害防治率达99.14%,超过国家下达目标任务14个百分点,为筑牢南方重要生态屏障和促进全区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王艳群 通讯员 张雷)

关键词: 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 南方生物安全屏障 林业有害生物 林草生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