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1.4万头种牛抵达钦州港码头 72小时运抵龙州

5月21日,历经16天的漂洋过海,来自新西兰的1.4万头种牛,顺利抵达钦州港码头。它们将在72个小时内被分批运抵龙州县。该批种牛的引进,将对崇左市肉牛养殖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当天上午9时,这批种牛抵达钦州港码头,消杀、检验、消毒……当天,第一批种牛已运抵龙州隔离场。

据悉,这批种牛由中禾恒瑞集团引进。该公司于2019年入驻崇左并与该市签订蔗业养牛项目,目前已在天等、大新、龙州建立养殖基地。

崇左被誉为“中国糖都”,每年种植糖料蔗面积在400万亩以上,产生大量的甘蔗秸秆,为养牛提供了重要资源。据介绍,崇左将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通过“龙头企业+金融保险+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更多农户参与肉牛养殖,助力产业振兴。

据统计,崇左市现有适度规模(100头以下)牛羊养殖场2162个,其中天等1222个、大新350个。截至2021年底,全市共有牛存栏29.4万头、出栏7.8万头。(记者 管林华 通讯员 黄金花)

关键词: 钦州港码头 崇左市肉牛养殖业 中禾恒瑞集团 蔗业养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