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您力荐元培智库专家(第4集)

元培智库自2018年创建以来,秉持“服务企业,奉献社会”的宗旨,在上级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多次联结权威机构成立专业智库,协同面向社会征集产学研领军人物,目前已汇聚了一大批在财经、企管、文旅、科教、康养等各领域具备扎实研究素养及专业实践能力的智库高端人才。

为有效而快速地打通专家与企业的链接,增强专家与企业的高效沟通,让专家与企业建立定制化、多元化的深层合作,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经研究并报请上级单位同意,元培智库理事会决定:开设“向您力荐元培智库专家”服务窗口,从已入库的专家当中甄选若干智库高端人才,借助燕园媒体的资源优势,通过几十家主流媒体,分批次向中小企业推荐,在实现宣传推广入选智库专家的同时,更为专家与企业在相互了解、建立信任、促进合作等方面创造便利条件。

1、曲河榕:元培工匠专家智库·客座教授

原名曲文法,暹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山东省剧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首席高级策划顾问,高级中国国学讲师(美国ICA国际职业认证协会认证)。生于1957年,山东泰安市人。受祖辈熏陶,自幼阅读大量著作,深谙中国传统文化。为积累经验,曾到全国许多地方拜师学艺。40年来,在博取众长的基础上,经过大量的实践探索逐步形成了自己一套独特的国学理论与风格。

2015年8月,参加了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组织的专业人员职业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经过严格考试和考核,取得了房地产项目的“建筑选址勘测高级设计师”的荣誉称号,并荣获《专业能力证书》。2016年7月,参加了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的“中国梦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峰论坛大会”,荣获由“中国梦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峰论坛组委会”颁发的2015—2016年度国学文化传播“先进个人”荣誉证书。9月出席“纪念孔子诞辰2567周年祭孔大典”。2017年12月,曲河榕个人事迹入编了由北京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和中华文化传承委员会编写的大型文献《大国崛起》一书中。2018年10月,在北京第四届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高峰论坛暨“传承与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成就(成果)展中,荣获“国学研究与应用领军人物”称号并被聘为论坛“名誉主席”。2019年5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由中国国家行政学院主编《中国行业精英荟萃》大型文献,其个人事迹应邀编入此书,并荣幸地成为了此大型宝典一书的封面人物。

学术著作:文献《大中国崛起》;文献《中国行业精英荟萃》。

授课主题:国学与管理智慧。

授课风格:自然举例,论证务实。

2、梅巨昇:元培工匠专家智库·客座教授

国家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NIIT软件工程师,中国人心理才库注册心理师,研修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临床与咨询专业,多家医院以及心理咨询中心特聘专家级心理师。

从事心理咨询行业8年,自2015年至今进行偏远山区进行心理健康授课,曾任职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关爱婴幼儿健康成长专项管理基金委员会心理咨询与发展部负责人。

于2019年培训华东师范大学的心理系研究生20余人心理绘画分析技术;于2021年开展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关爱婴幼儿健康成长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与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太平洋地区发展与教育组织(P.R.I.D.E)共同主办的七色花项目中,担任实践总督导,征集长沙市、青岛市、上海市的优秀心理师,对上海市普陀区幼儿园进行心理绘画普查项目,受益人群3000余人;参与留守儿童主任培训,期间兼任青岛某心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负责人,2021年8月离职后,担任上海墨缇斯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的执行董事与心理督导师。

擅长领域: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强迫观念,焦虑抑郁情绪,职业规划。针对已经确诊的心理疾病患者的辅助性治疗。

3、贾晓昭:元培工匠专家智库·客座教授

80年代四川大学硕士毕业。有幸成为改革开放初期第一批从事外经外贸工作的学术型人才,先后于四川省外贸总公司、长江企业集团任要职,肩负对外宣传、进出口贸易、股份制改革等重任。

90年代初创立公司,与Leo Burnett、奥美,电通、Zenith Media等世界知名企业合作,服务客户包括菲利普莫里斯、British Tobacco、P&G,东芝,SONY、雀巢、都乐、五粮液、统一、长虹等。

2000年初留学英国获利物浦大学MBA,开始从事资产管理、公司战略、人员培训。至今已服务过包括英国IMG集团、利物浦足球俱乐部、新西兰ASB银行、四川全兴、国信证券、私募基金等国内外多家大中型企业。

多次荣幸参加国际研讨会,相关论文刊载于国家一级学术刊物。客座过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深受师生欢迎。曾受邀成为CCTV《聊天》栏目嘉宾。热爱足球,马拉松,越野跑等户外运动。

4、巫怀征:元培工匠专家智库·客座教授

出生于医学世家,1988年毕业于广东医药学院临床医学系并留校任教,1992年出国学习深造。

曾创办江南医院康复中心并任东华医院高级医学顾问。2007年创办了东方传统医学研究院自然疗法研究中心,是《药王孙思邈道医养生》的主编,《中国道家养生和现代生命科学》系列丛书编委。期间,担任中国中医药发展论坛付理事长、葛洪文化研究会海外联谊会召集人,现任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非药物疗法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独创筋骨内按摩颈腰椎康复技术,对防治颈肩腰腿疼痛,风湿关节痛有明显的效果;对心脑血管的堵塞有独门的偏方,免支架免搭桥。

5、计静怡:元培工匠专家智库·客座教授

北京市法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金融法律专家,中国致公党党员。2003年取得独立董事资格,2016年取得证券从业资格及基金从业资格。被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法律年鉴》年鉴人物“2020年度优秀金融专业律师”称号。

专业领域:在金融资本以及商业模式方面有较深入研究,且注重研究架构设计,一方面高度关注新模式对企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另一方面严格把握控制法律风险,尤其是新型金融模式及商业模式可能涉及的刑事法律风险。为私募股权基金提供全程风险管理,运用“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救济”的原理,从基金成立之初直至投后管理做全程方案设计及实施。同时从融资方角度研究风险防范,尤其重视企业家刑事犯罪风险防范及措施实施。不仅对区块链有较深地研究,近年来还开始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与具体实践。

专业领域职务: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应用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法商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全国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委员。

历任北京市律师协会第九届金融衍生品法律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市律师协会第十届金融衍生品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市律师协会第十一届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6、刘洪国:元培工匠专家智库·行业专家

中共党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在职金融博士,2000年开始从事律师工作,现为北京市大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 北京市律师协会金融衍生品与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特邀委员,同时任职第十届北京市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管理和指导委员会秘书长。

社会职务: CIFC中国互联网金融联盟法律服务中心执行主任;国培机构互联网金融项目学术委员会专家;中国供应链金融服务联盟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

业务专长及经历:执业领域广泛,主要业务领域为金融资本争议解决,金融科技法律、艺术产业法律及私募基金法律,尤其擅长公司治理、合伙人制度、股权架构设置及法律风险防范。具有丰富的诉讼经验,对高端商事诉讼案件的顶层设计具有独到见解。

曾为近百家政府机构、大型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等提供体系化的法律服务,并提供重大合同项目管理架构体系与风险控制方案;在金融法律、艺术和品牌等方面进行跨界融合的整合营销实践者,亦是一位产业化律师实践者。

任职:中国国学基金会(华鼎国学基金会)法律顾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法律顾问。

7、宫超凡:元培工匠专家智库·客座教授

现任阳光七星投资集团副总裁、阳光医疗集团总裁。

具有多年的医疗健康产业实操和投资经验,曾任世界五百强医药公司高管,并为多家金融机构和初创企业提供投资及战略咨询。在进入工业界前,曾是知名三甲肿瘤专科医院外科医生。现任多个医疗学协会委员。

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保送就读北京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后赴美深造,获得WES认证的美国医学博士证书并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获得生物工程博士学位,在斯坦福大学进行医学博士后研究。

8、刘倩:元培工匠专家智库·客座教授

有机化学本科,高分子材料硕士,工商管理博士。澳大利亚TGA纳米材料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国家实验室卓越科学家,为澳洲企业赋能十多家,创造利益几十亿。拥有丰富的传媒及外经贸桥梁经验和市场整合能力,有中澳政府相关部门多年采购经验和广泛的人脉资源。凭借认真良好的敬业口啤,爱国情怀,扎实的高分子、化学、化工专业背景,几年来获得了澳洲和美国四家跨国化工企业的中国总代理权,并在持续拓展中。

在创业历程中拥有不凡的业绩。于2009年在上海陆续创建澳昌国际、涂固安、澳昌实业等企业。个人在中国落地拥有表面高分子材料发明专利50多项。

现担任澳大利亚TGA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CEO、上海涂固安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澳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上海澳昌实业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上海承一化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澳昌(武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9、邬迪:元培工匠专家智库·客座教授

加拿大籍华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2023届EMBA在读,加拿大布鲁克大学会计硕士。现任开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上海电气投资公司投资及并购总监及新加坡环投资公司执行董事。

10年行业经验,同时拥有加拿大、新加坡、及大陆工作背景,客户/合作方遍布意大利、美国、以色列、古巴、等国家和地区,深耕并领跑碳中和、环保、光伏、风电、储能投资赛道;M&A项目经验丰富,负责过包括樟宜机场新能源项目并购,西班牙新能源项目并购等跨国项目在内的15+项目,累计M&A金额达人民币35亿+;精通基金管理,累计负责过人民币30亿+的新能源基金、200亿+的PE和产业基金,擅长资源整合、赋能行业、搭建高端资源池,包括170+标的公司,70+买家公司,80+LP资源等实际控制人、创始人、高管的Network。

从业信念:成人达己,事在人为!

10、张海林:元培工匠专家智库·行业专家

20年制造型企业实战管理与咨询经验,总结出适合中国本土企业的运营管理模式与方法;曾在外资企业、台资企业、民营企业历任高级质量经理、厂长、生产总监、人力资源总监、运营总监、副总经理等职,受聘于多家咨询机构,任职高级咨询顾问/项目总监职务。苏州中小企业联盟特约讲师、江苏省企业联合会特约讲师。曾接受CCTV7对咨询行业专题采访。

曾主导和参与过100余家不同性质、规模、行业的管理咨询与培训项目,将东方智慧与西方现代管理方法结合,灵活运用于中国企业,助力企业解决管理中的问题。

核心研究组织发展、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擅长组织变革、人力资源管理、流程重组优化、薪酬绩效管理及企业运营管理项目的咨询与培训,依托于理论基础结合企业实践制订咨询辅导与培训方案,并有效执行落地;辅导过的企业包含民营、国企及外资企业,涉及领域有:电子、医药、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注塑压铸、机械五金、食品、汽车零部件、石油石化、电动车、航空航天、军工、玻璃、制药设备等行业。

专业资格证书:AIC注册职业讲师、TCS鹰派高级培训师、ICA注册高经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注册培训师、职业经理人资格证。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