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慧康股权转让 阜康投资拟协议转让5%股份给上海欧贸

5月26日,创业慧康公告称,5月25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阜康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葛航与平盛安康指定方上海欧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阜康投资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上海欧贸转让公司5548.1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创业慧康表示,为推进阜康投资与平盛安康的投资合作事宜,双方根据2020年1月21日签署的《杭州阜康投资有限公司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平盛安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关于创业慧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之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投资框架协议”)中约定“由平盛安康拟自行或指定关联方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杭州阜康持有的创业慧康不少于5%股份,但不超过9.45%股份”之事宜。

据了解,本次股份转让的定价方式为:本协议签署日前一交易日二级市场收盘价除权除息后的90%,即本次标的股份转让价格=14.84元(除权除息后价格)×90%=13.356元/股,本次标的股份转让价款总额为7.41亿元。

本次权益变动后,阜康投资持有公司股份5926.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仍为5.34%,仍为公司5%以上股东。上海欧贸成为公司5%以上股东,葛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未发生变动。(记者 谢若琳)

关键词: 创业慧康 上海欧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