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阶段性成果!吴淞创新城宝武地块转型首发项目开工

6月28日,作为未来上海北部城市副中心功能承载区的吴淞创新城宝武地块转型首发项目开工建设。这标志着由上海市、宝山区、中国宝武、上实集团及临港集团合力加速推进的吴淞工业区(即吴淞创新城建设规划范围)整体转型升级、政企联动合作取得又一阶段性成果。

上海市副市长汤志平出席吴淞创新城宝武地块转型首发项目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和宝山区委书记汪泓,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杰共同为中国宝武吴淞园建设管理办公室揭牌。

在现场,宝武清能和宝信软件正式入园签约。宝武清能作为中国宝武氢能产业发展平台,将依托中国宝武百万吨氢能资源和丰富的氢能应用场景,贯通氢能产业链,成为中国氢能产业头部企业,促进产业集聚,助力长三角氢能发展。宝信软件拟将其智慧产城研究中心落地至吴淞口国际科创城,结合不锈钢、特钢、罗泾园区的智能化、信息化技术相关研究及示范项目重点研究,发展智慧园区相关的人工智能、云雾融合5G应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探索前沿技术和新型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的有机结合,打造集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运营、智慧应急安全等领域于一体的新型研究机构。

陈德荣在致辞中说,中国宝武承担着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推动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重任。上海是中国近现代工业体系的发祥地,也是中国钢铁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基地,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的钢铁企业有力支撑了我国航空航天等众多行业的迅速崛起,也为中国宝武的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近期,中国宝武做出决定,将投入100亿元,加速上海地区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土地腾挪,加速土地开发,有力支持吴淞地区城市更新建设。

陈德荣表示,中国宝武将和上实集团紧密合作,也欢迎一切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发挥各自产业、资源、品牌优势,通过市场化、专业化的手段,携手合作,共建共享高质量钢铁生态圈,共同将吴淞地块打造成为转型发展的示范区,为上海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吴永中)

关键词: 吴淞创新城 宝武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