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产业链价值高端 河钢集团与大明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6日,河钢集团与大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明国际)在靖江市签署全产业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面向产业链价值高端,打造资源共享、业务协同的全产业链合作联盟,拓展更多领域的合作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构建各自市场领域的竞争新优势。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与大明国际董事会主席周克明围绕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现场见证签约。河钢集团副总经理刘键,大明国际执行董事福井勤、王健出席签约仪式。集团副总经理李毅仁、大明国际总裁蒋长虹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于勇表示,大明国际理念先进、技术领先、商业模式创新,坚持专心、专注、专业,真正把钢铁制造业与客户端紧密链接在一起,是后钢铁时代从制造向服务转型的缩影。

于勇表示,河钢与大明国际的合作定位是协同、共赢,为彼此创造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双方除了巩固传统业务之外,要发挥各自的品牌、资源等优势,在第三方市场开发、新兴产业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深化协同,以上下游产业链的联手形成命运共同体,促进河钢与大明国际的合作掀开新的篇章。

周克明表示,非常高兴于勇董事长带领河钢团队来大明国际考察。于勇董事长当选世界钢铁协会主席,体现了中国钢铁行业的高度。

周克明表示,此次大明国际与河钢签署集团层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代表着双方关系更加紧密。未来,大明国际要进一步加强与河钢的协同,围绕新市场开拓、产品开发、行业拓展以及资本合作等方面,全力以赴地做好配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的。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开放协同、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面向产业价值链高端,充分利用双方的优质资源和核心能力,建立研发、制造、资本等层面的资源共享、业务协同的全产业链合作联盟,构建起各自市场领域的竞争新优势。未来,双方将巩固钢材深加工业务合作,共同创建创新研发中心,探索资本方面的合作项目,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借助各自品牌优势扩大双方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签约仪式前,于勇在周克明的陪同下,现场参观了大明靖江加工中心和大明重工,详细了解了大明国际的产业布局、装备工艺、市场开发等情况。

关键词: 河钢集团 大明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