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方大钢铁开展环保综合督查

为有效推进企业安全管理、环保管理,促进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从7月13日到30日,方大钢铁组织开展2020年上半年度钢铁板块安全、环保综合督查。

本次督查由方大钢铁安全环保部负责协调工作,分为现场督查组和基础管理督查组,其成员分别由炼铁工艺、炼钢工艺、电气、煤氧气、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环保管理、方大钢铁安环部组成,并采取互检方式,对方大特钢、萍安钢铁、九江钢铁、达州钢铁、中创矿业进行督查。

据了解,此次将重点督查9个方面,一是企业危险化学品及易燃易爆易中毒场所管理情况;二是企业八大危险作业及重大危险源、重大风险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三是炼铁、炼钢等冶金工艺控制情况;四是企业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及吊具管理情况;五是企业检维修安全及相关方管理情况;六是企业干部、员工遵章守纪情况;七是企业安全、环境体系的运行情况;八是企业及事故单位上半年度安全生产事故情况的上报、处理情况;九是企业各级领导干部、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的安全履职情况。

要求对此次查出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计划和防范措施,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漆楚逸)

关键词: 方大钢铁 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