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股全线拉升 泸州老窖等股票再创上市新高

8月25日,白酒股全线拉升,截至发稿,泸州老窖、口子窖涨幅超8%,山西汾酒涨逾6%,五粮液、今世缘、古井贡酒、酒鬼酒涨5%,洋河股份、迎驾贡酒等涨4%,金种子酒、贵州茅台等纷纷跟涨。

其中,泸州老窖、五粮液、山西汾酒、古井贡酒再创上市以来新高。

个股方面,8月24日晚间,山西汾酒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实现双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00亿元,同比增长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5亿元,同比增长33.05%。

国信证券指出,当前白酒板块可更加乐观:(1)预期及估值回落,中报业绩符合市场预期,白酒板块安全边际较好;

(2)终端动销持续向好,批价稳步上行,茅台突破前期高点,引领行业继续向上;

(3)渠道库存低位,终端需求旺盛,在中秋国庆旺季刺激下新一轮补库将显著贡献下半年业绩增长;

(4)龙头公司茅台五粮液等外资恢复净买入。

该机构建议重视中秋国庆旺季刺激,优选头部品种及边际改善确定性高的品种。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顺鑫农业、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今世缘、古井贡酒、今世缘等。

太平洋证券表示,上周高端酒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批价进一步稳中有升,需求环比改善+宴席回补性消费+渠道任务量的动态适配调整,渠道对于中秋放量后的价格表现信心提升,因此旺季回款踊跃。国窖出台创新措施引导终端以更好的价格销售,渠道库存进一步降低。此外,二季报陆续印证疫情的影响最坏时点终将过去。白酒短期由于预期下修带来的股价调整是较好的布局时点。接下来终端实际动销,以及企业以中秋作为重要考察节点来动态调整下半年的任务量成为要密切关注的部分。

招商证券认为,考虑到逐季度改善的报表、重构的估值体系、回落的投资者仓位,认为白酒板在近期迎来又一次加大配置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加大配置白酒板块,首推高端白酒,加大配置逐季度改善的非高端白酒。

关键词: 泸州老窖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