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集体高开 创指一度涨近1%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迅速下探翻绿,随后震荡分化,创指一度涨近1%,临近午间再度走弱,沪指跌幅扩大至1%。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40余家。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516.29点,跌0.99%;深成指报14774.68点,跌0.56%;创业板指报2971.52点,跌0.78%。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碳中和、环保工程、电力、消费电子、煤炭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基础化学、油气、造纸、有色、港口、疫苗、物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银保监会:2020年全年新增制造业贷款2.2万亿元,超过前5年总和;新增民营企业贷款5.7万亿元,比上年多增1.5万亿元;健康保险赔付支出2921亿元,同比增长24.2%,累积了1.57万亿元长期健康保障风险准备金。

2、银保监会:金融杠杆率明显下降,金融资产盲目扩张得到根本扭转。2017-2020年,银行业和保险业总资产年均增速分别为8.3%和11.4%,大体只有2009-2016年间年均增速的一半。金融体系内部空转的同业资产占比大幅度下降。

3、中物联:2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9.8%,较上月回落4.6个百分点,反映出受节日等因素影响,物流业务活动规模增势有所减弱。从行业看,主要是快递快运业和冷链物流受到的影响较大。

【机构热议】

东吴证券指出,受益于碳中和的环保工程板块连续走强,同时部分科技龙头企稳反弹,后市仍可以积极关注,另外,受益于经济复苏的低估值顺周期品种,如银行、保险及化工等,谨慎追涨。

百瑞赢指出,经过昨日的修复性反弹,资金对3500一线的短期底部有了一定的共识,所以短期继续下跌的风险基本算是解除了。但现在没有核心主线去持续领涨市场,导致做多的人气不足。所以未来大概率是维持一个箱体震荡的走势,关注沪指3570-3600的压力带能否突破,突破不了则会构成短期箱体上轨。操作上,继续关注低位低估值板块的轮动机会,择机低吸。

关键词: 三大股指 高开 创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