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股份明确经营目标 氢燃料新能源黄海汽车或成新业绩增长点

在当前汽车行业飞速发展的背景下,拥有“黄海汽车、曙光车桥”等知名品牌的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曙光汽车”、“曙光股份”或“ST曙光”)紧紧抓住“新能源”“物联网”“智慧交通”等机遇,不断提升行业地位,为最终成为集团化、产品系列化、市场国际化的“巨人”公司而努力。

据了解,ST曙光始终秉承“拼搏进取、求真务实、用户至上、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恪守“科技创新求突破,拓展市场谋发展,广纳贤才增实力,加强管理创效益”的经营方针,通过持续实施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等战略,全面整合各类资源,为终端客户提供卓越的系统解决方案和优质的服务。同时为了实现目前“经营性现金流为正值”的总目标,集团董事会带领经营管理团队共同对年度经营目标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各业务单元的具体经营指标和经营计划,确定了经营绩效考核方案和经营保障措施,为实现经营目标提供了保证。

以黄海客车版块为例,ST曙光联合国电投等央企下属新能源产业龙头,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推进研发黄海客车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据了解,目前8.5米氢燃料客车已完成样车开发,正在路试试验;10.5米客车、12米客车、轻客等氢燃料产品正在积极开发中,预计将于2022年3季度批量上市。通过与央企的战略合作,氢燃料新能源客车或将成为ST曙光新的业绩增长点。

2022年以来,黄海客车陆续获得安哥拉、呼和浩特市、丹东市等700多台客车订单,一季度满负荷生产交付。未来,ST曙光将继续强化黄海客车在东北、河北地区的传统市场,利用品牌优势加强对长三角,中原地区等市场开发工作。同时,随着海外市场韩国、伊拉克、非洲等订单陆续转化,ST曙光的黄海客车版块已形成国内国际双线突破的市场局面,必将获得长远发展。

除此之外,ST曙光通过收购奇瑞的两款A00乘用车平台,快速打开新能源乘用车市场,这两款新能源乘用车产品计划于2022年8月上市;黄海皮卡版块将在2022年陆续推出系列新产品,包括改款N2、N7科技版、黄海电动皮卡等;曙光车桥业务在稳定老客户的同时,也在全力开拓新的市场,其中车桥将陆续进入一汽红旗等传统车企以及零跑汽车等新势力造车的采购体系……

与此同时,ST曙光通过人员优化组合,形成核心团队,建立核心能力、提升核心技术,进一步梳理集团运营职能,集团领导工作下沉,做到从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实现经营目标提供保障。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