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中矿资源向津巴布韦锂项目投资2亿美元


(相关资料图)

中国中矿资源集团周五启动了一项耗资2亿美元的项目,在其最近收购的津巴布韦Bikita锂矿建设一座工厂并扩大现有采矿业务。

这个南部非洲国家拥有一些世界上最大的锂矿床,这是一种关键的电池矿物,并希望通过全球向清洁能源的推动来推动经济增长。

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在首都哈拉雷以南325公里的Bikita Minerals主持了中矿集团的启动仪式,他表示,这项投资使该国成为全球电池矿产供应链的主要参与者。

“该项目的启动是在中矿资源集团投资约2亿美元之后推出的,其中将建设新工厂并扩大现有业务,”Mnangagwa说。

1月份,在深圳上市的中矿集团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Bikita Minerals。该矿自1950年开始运营,主要生产用于玻璃和陶瓷行业的锂矿物——透辉石,但中矿现在计划生产锂辉石——一种关键的电池矿物。

5月23日,中矿集团宣布计划通过私募融资30亿元人民币(4.5亿美元)为其锂计划提供资金,包括津巴布韦项目。

中矿还与盛新锂业集团津巴布韦子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以推动该国的锂项目。

去年11月,盛新斥资7650万美元收购了一家在津巴布韦拥有锂和稀土矿块的公司51%的股份。

另一家中国公司浙江华友钴业最近以4.22亿美元的价格从澳大利亚上市的Prospect Resources和其他津巴布韦少数族裔手中收购了哈拉雷郊外的Arcadia硬岩锂矿。

华友已宣布计划投资3亿美元在阿卡迪亚快速开发锂矿和加工厂。

关键词: 项目投资 津巴布韦 中矿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