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即时:“众泰汽车生产基地11亿被拍卖,或成中国车企普遍现状的缩影”


(资料图)

众泰汽车曾经是一家备受瞩目的汽车制造商,赢得了平民豪车的美誉,并曾是年销量超过30万辆的整车厂商。然而,由于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低迷和行业转型调整的影响,该公司目前陷入了业务停滞和破产风波。

据众泰4月份发布的财报显示,2022年,众泰全年仅售出502辆车,汽车相关业务已经不是众泰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最近,在淘宝拍卖页面上,笔者看到杭州易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名下土地使用权建筑物构筑物固定资产将以11.3亿元的价格起拍。这里正是原来众泰汽车在杭州市的生产基地,原来规划生产的主要产品为众泰T500系列SUV整车,年产20万台整车制造能力。

此前,在去年12月份,杭州易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所属的71辆试验车,也就是众泰T500、T300等车型的试验车被拍卖,起拍价为56.841万元,最终以底价成交。

除了易辰汽车外,在5月26日晚8点淘宝天猫618预售即将开启的前夕,淘宝拍卖批量上拍了多个汽车行业相关标的,涉及长江、宝沃、众泰、奥龙等品牌,比如16.4亿元起拍的“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土地使用权、建筑物、设备、知识产权等资产。其中,大部分涉及破产汽车企业的剩余资产,而这些资产当中,又有不少是车间、厂房,或者生产线。

(图片来源:veer图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