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产倒计时!马钢北区10号焦炉烘炉正式开始

5月24日上午9时许,马钢北区10号焦炉现场,在大家热切目光的注视下,马钢集团、马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毅和中国五冶集团领导共同将火把送入烘炉燃烧器,烘炉正式开始,由此标志该座焦炉进入投产倒计时阶段。中冶焦耐、华泰永创、马钢助理及以上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马钢北区焦炉系统工程是根据马钢“十四五”基建技改工程规划,利用南区两座5米焦炉产能在马钢北区建设两座50孔7米复热式顶装焦炉及配套干熄焦与煤气净化系统。该项目于2021年6月18日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实现马钢北区高炉自产焦保供平衡,同时提升焦炉智能化生产水平,改善作业环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开工建设的340天里,各参战单位秉持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益求精的理念,高效协同,尤其面对今年3月份以来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态势,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面对部分人员和物资无法进厂的困境,靠前积极协调,优化施工顺序,调整施工节奏,改变供货方式,最大程度减少了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为焦炉顺利点火烘炉创造了条件。

中国五冶表示将以行业领先的五冶速度、五冶品质、五冶服务,一以贯之扎实做好项目施工管理各项工作,为努力实现项目早日提前建成投产,为马钢创建环保A级企业、打造后劲十足大而强的新马钢贡献五冶力量。

马钢机关部门、直属机构、分子公司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焦炉工程设计、监理、施工单位有关领导、员工代表,煤焦化公司员工代表参加了当天的仪式。

关键词: 中国五冶 马钢北区10号焦炉 马钢北区焦炉系统工程 马钢十四五基建技改工程规划